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高层:会继续推进金融公司项目
www.fjnet.cn 2011-07-07 08:32  冷宇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6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其与法国设备租赁总公司(下称“CGL”)去年签署的《关于设立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合资合同》(下称“合资合同”)终止,原因是“CGL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风险正在增大”。而该项目在今年3月已经获得了中国银监会的批准。昨天,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CGL的合作虽然终止,但比亚迪会继续推进金融公司的项目。

比亚迪在公告中称,CGL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风险正在增大,合资双方对业务的风险判断不同,在经营策略等方面未达成一致意见,所以上述合资合同终止,并于2011年7月4日完成《终止协议》的签署及盖章事宜。

据了解,双方计划成立的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比亚迪出资人民币4亿元,占合资公司80%的股权比例;CGL出资与人民币1亿元等值的欧元,占合资公司20%的股权比例。合同终止后,CGL需向比亚迪总共并最终支付人民币225万元。

比亚迪称,终止协议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表示,每个公司对市场的判断和看法都有不同,双方观点不能一致,终止合作很正常。李云飞同时表示,虽然与CGL的合作终止,但比亚迪会继续推进设立金融公司的计划。

另据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该合同终止的原因除了CGL对中国市场风险判断之外,也有部分原因在于比亚迪刚刚推出S6,资金回流较慢,而且比亚迪刚刚回归A股资本市场,因此金融公司的项目可以暂时缓一下。

据悉,刚刚回归A股的比亚迪目前股价增长态势迅猛,自6月30日上市四天以来,每天都大幅拉升,同发行价18元相比,目前累计涨幅已达到了83.6%。(记者冷宇)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