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色股份联手中国稀土整合稀土
10亿合资计划
www.fjnet.cn 2011-07-08 1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中色股份(000758)公告,公司7月7日与新威集团签署协议,共同出资10亿元人民币成立中色稀土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其中,中色股份出资5.1亿元,持股比例51%,新威集团出资4.9亿元,持股比例49%。

中色股份表示,投资目的是整合江苏和广东地区的稀土分离产能,实现稀土分离的规模化经营。在完成资产出资后中色稀土有望控制17000吨/年的稀土分离产能,成为国内领先的稀土分离企业,有利于获得政府的产业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新威集团是中国稀土(0769.hk)设在江苏省宜兴的子公司,拥有稀土、耐材两大主业。公告称,鉴于新威集团的母公司中国稀土的稀土分离资产的整合尚有不确定性,最终中色稀土能否实现17000吨/年稀土分离产能尚有不确定性。(刘国锋)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