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反弹或转震荡 个股行情可期
www.fjnet.cn 2011-07-08 11:0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本周一市场放量站上2800点,之后的三个交易日则呈现震荡格局。从2610点反弹以来,大盘已经实现了200点左右的涨幅,而央行在本周三晚宣布了年内第三次加息。在当前的市场点位以及宏观环境下,投资者应采取什么样的投资策略?本期《中证面对面》特邀中央财大研究所研究员宏皓和华西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苏豫就此展开讨论。

反弹非反转 后市或震荡

主持人:从2610点反弹以来,大盘在十个交易日内实现了200点的涨幅。推动本轮反弹的因素有哪些?对于未来的走势如何判断?

张苏豫:推动反弹的因素主要有几点,我们可以非常明晰地看到这个演化的过程:首先市场存在维稳预期,包括四大行出现明显的险资增仓迹象;其次是市场由于加息预期、资金面紧张等因素跌到2600点,短期跌幅较深,本身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接着期指市场出现空头大户大幅减仓现象,引发市场联想;最后各大券商开始预期下半年货币政策将有所放松,从而导致做多人气得到提升。在这些因素的共振下,市场出现了连续反弹。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