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要闻 > 正文
北上广深楼市总库存同比增18%
www.fjnet.cn 2011-07-28 07: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7月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33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8%左右。楼市整体库存继续增加,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热点城市的库存消化期在10个月左右。

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9%;上海库存为7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2%;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4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深圳的库存仅为2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74%。

报告根据近期销售速度计算得出,上述4个城市的存销比分别为9.95、10.05、5.38、9.94。即除广州外,其余三个一线城市的库存均需10个月左右的消化时间。

二线城市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截至今年6月底,杭州、武汉、长沙、郑州4个典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11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2%。其中,杭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234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107.1%,市场的消化期达到14个月。此外,武汉、郑州的库存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幅,仅长沙下降52.0%。

该机构认为,新建商品住宅的在建面积始终在高位运行,以及受限购等政策影响下成交低迷,是造成库存攀高的主要原因。

上述报告还表示,受上半年不少住宅项目推迟上市的影响,预计未来的市场供应量将大幅增加,但同时,限购政策的从紧将继续抑制需求。综合来看,下半年多数典型城市的库存将继续高企。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