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信息业冰火两重天 研发型企业增长强劲
www.fjnet.cn 2011-07-29 07:18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 杨永敏 见习记者 周锡银 实习生 何璐婷)

拥有高新技术的企业,上半年增长强劲;而以代工为主的中小企业,受困原材料涨价、产品降价、利润大幅缩减。

核心提示

“今年的情况比去年好很多”,“今年很多企业高兴不起来”,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信息产品制造业累计完成产值1607.9亿元,比增23.2%,发展态势良好。而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信息产业行业呈现两极分化,一些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回报明显,企业增长强劲,但是一些以代工为主的企业,受困原材料涨、产品价格跌形成的“剪刀差”,压缩了企业利润空间。

研发型企业增长强劲

“今年的增长情况比去年好很多,营业额上半年同比增长69.4%”,福建福工动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涨幅比去年高,主要原因是其研发的系统在国内打开市场,知名度也提高了,业内比较认可。林助理告诉记者,公司每年都会把大部分利润投入新一轮的技术研发,产品不断更新换代,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领先于同行业,获得市场青睐。“今年上半年业务收入增长态势良好”,福富软件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企业增长主要得益于一些技术含量比较高的拳头产品在省外市场拓展成效显著,而他们的社区信息化等业务获得良好社会效应,创新社会管理的管理信息系统产品推广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创新能力比较强的企业,产品在市场占有较高的份额,同时也获得了相对较高的利润。以瑞芯微电子为例,他们与美国Web联合发布的新一代移动互联平台RK29XX解决方案,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