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中证投资:全球股市遭遇空袭 A股为何独善其身
www.fjnet.cn 2011-08-03 15:48   来源:中证投资    我来说两句

沪指(日K)

全球市场遭遇空袭而A股市场却能独善其身,其背后有三方面的原因......

周三亚太主要股市 纷纷收跌,但A股市场却特立独行,整体呈现低开冲高震荡走势,收盘价基本与昨日相当。受隔夜欧美股 市大跌拖累,两市股指早盘大幅低开,随后在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股的推动下股指震荡走高,将早盘的跳空缺口完全回补,并成功翻红。可惜的是,反弹过程中量能依旧相对谨慎,导致沪指在昨日跳空缺口处受阻,而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尤其是创业板整体涨幅超过1.4%。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78.49点,下跌0.03%;深证成指报11922.4点,下跌0.08%。沪市成交为740.1亿;深市成交为765.2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505.30亿,成交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微幅萎缩。

观察今日的盘面可以发现有两大异动。一方面,深圳市场的成交量超过上海市场。今日“八类”个股表现十分活跃,创业板和中小板类个股涨幅居前,交投也相对活跃,最终使得深市总体成交为765.2亿元,超过上海市场。另一方面,创业板指再现天量。继7月15日创业板指天量触及半年线后随即展开震荡回落,今日该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再次遭遇半年线阻力,同样出现天量,是放量即将形成突破还是在做双头?值得引起投资者的警觉,密切关注950点压力和成交的变化。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