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宁上半年净利24.74亿元
money.fjnet.cn 2011-08-04 15:45  钱玮珏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苏宁电器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苏宁1-6月实现营收442.3亿元,同比增加22.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24.74亿元,同比增加25.35%。盈利能力继续有所提升,2011上半年净利率为5.59%,较去年同期的5.47%略增加0.12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今年二级度苏宁在大陆地区净增门店103家,较一季度开出37家门店的扩张速度有明显加快,同时,苏宁积极拓展香港和日本等海外门店。截止到报告期末,苏宁在大陆地区243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1451家,在香港、日本分别拥有连锁店28家和9家,共计拥有1488家连锁店。

公告中称,苏宁在销售渠道方面大力推进多渠道拓展,B2C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5.69亿元(含税),其中二季度收入14.6亿元,较一季度11.1亿元的销售额有明显增加。此外,苏宁在加强企业原有的ERP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互联网IT能力,有效配合B2C业务的发展。

中金公司认为,虽然二季度以来一线城市家电销售增速有所放缓,部分家电类别也出现了一定的放缓迹象,但苏宁前期在渠道下沉和品类丰富(3C数码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拓展,有望部分抵消上述因素的影响。海通证券则认为,渠道延伸、产品拓展和模式升级、以及发展苏宁易购电子商务平台将是苏宁业绩成长的三个主要驱动力,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