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规模
money.fjnet.cn 2011-08-04 15:1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8月4日电(记者申铖)来自福建省外经贸厅消息,厦门市积极争取扩大试点企业规模,在现有2217家企业获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资格的基础上,继续筛选上报第二批试点企业3474家。

    此外,该市积极探索开展人民币转口贸易试点,推动银行新产品研究和本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新业务开展;并争取在两岸人民币结算上先行先试,重点探讨利用台湾离岸金融单位(OBU)和环球金融数据交换系统(SwIFT),突破两岸人民币结算中尚未能解决的问题。    

    来自厦门市政府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该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累计发生124.2亿元%。

    2010年6月22日,人民银行等联合下发《关于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包括福建省在内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被列入试点地区。随后,在闽各家银行纷纷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