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教育局出台新规 民办校跨年度收费可举报
money.fjnet.cn 2011-08-08 09:2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教育局日前出台规定,对民办学校的收费行为进行规范。规定指出,民办学校有跨年度一次性收费、收取教育储备金以及与学生入学有关的赞助费等行为,学生及家长可拨打83336611和83332391举报。

    规定提出,家长必须将学费存入规定的学校银行基本账户,并向校方索取正式的财政部门核发的学费收费票据,拒收收款收据等非正规的收费凭证。

    根据规定,学费只能按学年或学期收取,家长应拒绝跨年度一次性收费的所谓“优惠”, 特别不要轻信或与学校签订由学校单方面作出的诸如“将保证您的子女上某某大学”的承诺或协议书,因为这些做法都不受到法律和政策保护。

    此外,根据福州市中招政策规定,所有普通高中(民办普高特色班除外)不得招收无学籍的高中“线下生”(指中考成绩在288分以下),“线下生”权益将不受政策保护。 (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