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银行厕所“躲猫猫” 网友:莫让客户当“忍者”
money.fjnet.cn 2011-08-15 18:24  谢添实 周艾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谢添实 周艾连)人都有三急,这要是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而银行又刚好没厕所或者不对你开放,你该这么办?近日,东南网网友“马拉托蒂”就碰上了这样的事。

内急遭遇无厕所尴尬

本月11日,“马拉托蒂”到福州一家银行网点办理汇款业务,当时正是周四,办理业务的人比较多,他排在第十三个。“马拉托蒂”在排到第七个时,突然很想上洗手间,但他左看右看,没发现有厕所。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后被告知,在柜台后有厕所,但是无法对顾客开放,仅供内部职工使用。“马拉托蒂”无奈只能跑到附近的“麦当劳”解决。

“银行每天来办理业务的人没一百,也有八十个吧,银行排队时间又那么长,需要上厕所的人应该不在少数,要是碰到拉肚子的人怎么办?”“马拉托蒂”质疑说,银行既然是公共服务场所,就应该有对外开放的厕所,“连基本的‘方便’场所都没有,怎么体现服务性?”

调查:银行厕所“躲猫猫”

记者发现,有“马拉托蒂”这样遭遇的市民还不在少数,网上类似的帖子也很多。那么,是不是很少有银行设置对外开放的厕所呢?银行真的不能满足顾客的“方便”需求?12日、13日,记者为此走访了福州多家银行。调查中,记者发现,多数银行未设有对外开放的厕所,即使有设也在“躲猫猫”。

在银行网点较为密集的省政府公交站一带,记者走访了11个银行营业网点。在鼓屏路的中国银行、钱塘路的中国工商银行、北大路的中国农业银行和华林路的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值班人员均告知无厕所,客户想要“方便”的话,要到附近的移动公厕。

而在华林路上的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有厕所开放,但没有标识,需询问才知方位;鼓屏路口的中国农业银行、钱塘路的中信银行和北大路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厕所,但仅限内部员工使用。

记者在上述未设置或不开放厕所的银行网点询问哪里可以“方便”时,大堂经理或保安会告知要到附近的移动公厕、宾馆、商店等地寻找。一些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也是到附近的移动厕所“方便”。

一位建行工作人员说,银行不开放厕所主要还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因为厕所设在柜台后面的区域,不好开了安全通道让外人进来,毕竟银行是个安全重地。”

对于一些银行没厕所这一现象,有市民认为,一些小网点本身面积小,不设置厕所也许有节约成本的考虑在里面。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