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厦门:美容店“兼营”保健食品被查
money.fjnet.cn 2011-08-16 08:2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厦门8月15日电(项开来、蔡芃芃)美容店竟“兼营”起了保健食品。近日,厦门市工商部门对多家涉嫌超范围经营,夸大、虚假宣传的美容店进行了立案调查。

厦门市工商局同安检大队在对美容市场的专项整治中发现,一些美容机构除美容外,还“兼营”食品和保健品。消费者一进店里,经美容店的技师一番“会诊”后,便被“对症下药”,除了外敷,还需要内服。

经调查,这些美容店销售的食品或保健品在市场上几乎没有流通,大部分都是商家直接找上美容店,一对一销售。其中,有的保健品还被吹嘘成“神丹妙药”“深层滋养排毒,净化五脏六腑的毒素和废物,改变生理机能”等等,而实际上只是每瓶10毫升的保养口服液而已。还有的保健品爱傍“洋品牌”,生产单位是“西安某医药公司”,在商家的“忽悠”下,变成了“法国XX品牌,纯植物的,效果特别好。”

“这些美容店都属于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介绍,销售食品必须有工商部门核发的《食品流通许可证》,销售保健品则必须有食药部门核发的许可证,而检查发现,这些美容店都没有相关合法手续。

工商部门提醒:去美容机构消费时,应注意查看其是否具有销售食品或保健品的资质,是否超范围经营;同时,还要查看产品是否为“三无”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的成分,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以保障食品或保健品的食用安全。(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