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谷歌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外界褒贬不一
money.fjnet.cn 2011-08-16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纽约8月15日电谷歌公司当地时间15日宣布将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该交易已经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新闻链接

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称,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谷歌将致力于发展Android系统平台。他还表示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符合两家公司的利益。摩托罗拉移动首席执行官桑杰·杰哈称,这笔交易将为摩托罗拉股东带来巨大价值。

谷歌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有关决定在美国市场引发轰动,谷歌的股价下跌了1.1%,而摩托罗拉移动的股价则飙涨57%,并带动纳斯达克指数整体走高。

谷歌公司大中华区前总裁李开复在其个人微博上分析说,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是为了获得相关专利,而不是软硬件的整合。他认为,既然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就要继续把其硬件产品做好。摩托罗拉移动大中华区总裁孟樸称,该收购对两家公司均有利。

该交易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褒贬不一。美国国内外有很多民众看好这项收购。但也有市场人士担忧,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会引发摩托罗拉竞争者的“围剿”,并可能遭遇严格的反垄断审查,对两家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不见得有利。

谷歌透露,该项收购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完成,并须通过美欧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及摩托罗拉移动的股东赞成。佩奇说,摩托罗拉移动将被列为谷歌的独立业务运营,Android系统仍然会对其他制造商开放。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