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 沪指缩量跌0.72%报2607点
money.fjnet.cn 2011-08-16 15:1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受昨夜美股上涨消息影响小幅高开,经过短暂整理后股指快速上攻至2636点,但由于连日来的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且面临2650的阻力位不少资金开始选择获利了结导致股指冲高回落,最低探至2601点附近,再度考验2600点关口。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8.98点报2607.79点,跌幅0.72%,成交902.5亿元;深证成指跌102.33点报11665.41点,跌幅0.87%,成交834.9亿元。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

盘面上看,新三板园区概念股开盘集体走高,刺激国际板主题异动,成霖股份封涨停,联美控股、东睦股份、四川双马等盘中拉升。受万亿投资涌向污水处理的利好消息影响供水供气板块领涨大市,水泥、建材、钢铁等个股的活跃度有所提升,医药、消费品、农业等弱周期性板块则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股指经历大幅下挫后虽然近5个交易日有所走高并2614的阻力位,但中期下行趋势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扭转。而正如笔者一再提醒投资者注意的现象即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这也将对股指的上行构成较大的压制,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此阶段的操作仍应当以短线为主,不宜盲目追高。

股指冲高回落,从腾讯财经资金流向工具显示出,周二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金额为98.88亿元。主力净流出54.49亿元,而散户净流出44.39亿元。从资金行为的角度分析,市场上追高意愿并不强烈,大多以短线进出博取差价为主,因此后期个股分化状况将会加剧,建议投资者应当控制好仓位,把决策重心放在手中个股的去留上。

具体到行业板块,两市录得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分别是,煤炭、建材、教育传媒、钢铁,显示出股指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涨短线获利盘逢高兑现意愿较为强烈,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以防被套。

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酿酒食品、医药、有色金属、电子信息、银行,我们注意到个股分化较为严重,因此当下市场状况下应当以精选个股为主,且保持轻仓位,兼顾灵活性十分必要!

个股方面,周二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旗滨集团、通威股份、创兴资源、郑煤机、中国南车;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五粮液、贵州茅台、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徐工机械。

金证顾问(微博) 表示,整体上而言,市场在目前的市场当中还是非常缺乏热点题材的持续性表现。同时,随着近期持续的超跌反弹,多方的动能已经开始出现透支现象。使得市场的目前盘面的表现渐渐体现出赚钱效应趋弱,风险逐步加大,适当逢高减仓操作将可以规避风险。

智多盈(微博) 投资表示,技术上,指数深幅下跌之后迎来5连涨,从15分钟图看,5天上涨为契形结构,预示变盘点即将临近,大盘短期头部即将来临,早盘的走势也可看出来,目前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同时进入压力区,出现短期回调的共振,因此,操作上短期要逢高减仓,等待下一个机会,中线股则仍可持股观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