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纪念移山填海奇迹 厦门将建约1.22万平方米海堤公园
money.fjnet.cn 2011-08-16 10:4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厦门8月15日电(记者付敏)记者日前从厦门海堤建设者联络组获悉,厦门将在高崎原海堤纪念碑一带建海堤纪念公园,纪念50多年前海堤建设人肩挑手扛移山填海的奇迹。根据规划,海堤公园将在2013年6月17日海堤建设60周年纪念日时正式向民众开放。

据了解,海堤纪念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22万平方米,由中心广场、大型主题浮雕、海堤建设纪念馆、海堤工程数据石碑、海堤建设遇难者缅怀石碑等多部分组成。

作为海堤纪念公园的核心部分,海堤建设纪念馆占地约500平方米,拟采用图片文字、实物道具、模型、雕塑、多媒体等形式,展现移山填海的伟大壮举。值得一提的是,纪念展示馆建筑外形将以“海浪”为灵感来源,利用海堤条石做外墙,展现历史的沧桑感。

海堤公园中心广场占地约1000平方米,拟由1953块石块铺成,并设计有6级台阶、17组射线,寓意“1953年6月17日”这一厦门海堤建设的时间。根据规划,广场上还将打造一大型浮雕,生动再现海堤人“竹笼抛石”的移山填海历史场景。

厦门高集海堤全长2212米,邻近台湾、连接厦门本岛和陆地,是中国首座跨海大桥。(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