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首现全面停涨
money.fjnet.cn 2011-08-19 09:2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整体仍呈上涨态势,但上涨幅度明显减小。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低于10%,有39个城市同比涨幅低于5%,但仍有69个城市房价同比继续上涨。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首次环比出现全面停涨。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7月份,房价同比涨幅最高的城市为南昌,同比上涨9.3%,其他涨幅较高的城市中,长沙上涨8.4%、乌鲁木齐涨8.9%、兰州涨8.2%、洛阳涨8.1%、石家庄涨7.7%,均为二三线城市。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4个,持平城市有17个,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5个,价格上涨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1%,涨幅比6月缩小的城市有15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价格首次环比出现全面停涨。但仍有39个城市房价同比继续呈现上涨态势,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和非限购三线城市。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房价的环比指标更能反映市场的短期变化。7月份,中国新建住房环比下降的城市比上月有所增加。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来看,中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正呈现逐月增多的趋势,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减少,房价涨幅收窄。

另外,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22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而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35个,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从7月已经出现的部分城市楼市数据看,一线城市基本已经达到了调控的部分效果,限购令下,市场已经趋向理性。但是二三线城市依然上涨明显,影响了全国的调控效果。

目前,二三线城市限购令的“扩容”将成为房价全面下跌的“最后推手”。

从7月份的房价数据来看,新建商品房中,秦皇岛、赣州、洛阳、常德、桂林等都属于同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列入限购名单的概率大大增加。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此认为,新一批限购城市的名单将在20个左右。丹东、烟台、韶关、秦皇岛、平顶山、洛阳、桂林、常德、遵义、岳阳、宜昌、徐州、牡丹江、安庆,以及已限购的一线大城市周边的廊坊、燕郊、中山、珠海等城市很有可能被纳入限购范围。

张大伟表示,最终的限购名单预计在8月底前公布,从而对楼市“金九银十”形成遏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