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权重题材股皆“哑火” 市场忧虑二次探底
money.fjnet.cn 2011-08-19 08: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曾子建

屋漏最忌连阴雨,下跌更怕连绵不绝,但昨日(8月18日)上证综指就抵挡不住空方炮火,最终下挫41.79点,以2559.47点报收,跌幅1.61%,形成持续下跌的三连阴走势,中止了8月9日以来的弱势反弹。是什么原因导致反弹遇阻,接下来大盘是否会再次向前期低点进发?

创业板指下挫2.19%

周一沪指反弹至8月5日跳空下跌形成的的2644点~2675点缺口之后,上方压力明显增大,多方显得力不从心。

周二以来,由于成交量持续萎缩,沪指连跌三日。昨日所有银行股全线下跌,保险股、券商股等也出现集体回落。另外,前期一度有机构增仓机械板块也表现不佳,三一重工(600031,收盘价16.74元)、徐工机械(000425,收盘价22.92元)等均跟随大盘出现三连阴。另外水泥股昨日大跌对市场人气也构成较大打击,其中海螺水泥 (600585,收盘价23.94元)、华新水泥(600801,收盘价26.27元)跌幅均逾6%。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小盘股走势比大盘股更差,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分别达2.03%和2.19%。

央票利率跳升 加息预期陡增

是什么原因让昨日市场权重股、题材股均出现回落?分析人士指出,央行近期频繁释放价格信号,增大了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本周二,公开市场1年期央票利率意外跳升8.58个基点,已经被市场理解为是为加息做铺垫。而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招标发行70亿元3个月期央票和10亿元3年期央票,发行量与上周持平,但两期央票利率料追随1年期央票上涨,3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上升8.17个基点至3.1618%,3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至3.97%,这也是3年期央票暂停四周后首次发行。在沉寂一个多月后公开市场突然再起波澜,导致市场对政策转向的坚定预期有所软化,从而在操作上也趋于谨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