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在美上市光伏股集体大跳水 多重因素致业绩不佳
money.fjnet.cn 2011-08-22 08: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因多家在美上市的光伏公司披露的上半年财报不够“亮眼”,十多只光伏股在上周末集体暴跌。

二季度光伏企业业绩不够理想的原因有多方面,欧洲这一主要光伏市场的需求不佳则是根本原因。

光伏股价大幅下挫

上周五(美国时间),赛维LDK大跌22.98%,大全新能源、尚德电力、韩华新能源分别暴跌8.6%到9.7%之间,晶科能源、昱辉阳光、天合光能及晶澳太阳能、CSL阿特斯等也有3.2%到5.9%的跌幅。即便英利绿色能源有相对较好的业绩表现,但受市场影响,也有6.57%的下滑。

这轮大跌后,尚德电力收报于5.1美元/股,成为52周以来最低价格;天合光能13美元/股的价格与52周最低价12.75美元也仅一步之遥。

“受到赛维LDK、中电光伏等公司二季度财报不佳的影响,一些投资者对于未来第三季度的光伏产业增长仍感忧心,所以大幅抛售手里的股票也在情理之中。”招商证券研究员汪刘胜指出。

中电光伏二季度营收虽同比增长了22.4%(达1.44亿美元),但环比减少了13%,公司净亏损为1690万美元。晶澳太阳能也现3540万美元亏损,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880万美元。

光伏公司在二季度的业绩有明显下滑,尽管原因多重,但根本性原因在于,欧洲这一主要光伏市场的需求不佳。

晶澳太阳能高层就认为,光伏组件出货量的减少、组件产品平均销售价格的下跌,是公司二季度出现亏损的原因。该公司称,今年3到5月,德国装机量同比下滑了50%多。

此外,一些公司对市场需求的预计也出现了偏颇,因而有些公司库存较高,导致毛利率下降和成本大幅上升。晶澳太阳能高层坦陈,公司二季度的存货拨备高达2770万美元,而这一存货拨备体现在了销售成本中。中电光伏的Financial Controller John Wong也表示,公司二季度的毛利率为2.6%,原因之一是企业的库存成本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