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拜登再给美债安全打保票 称扩大对华高科技出口
money.fjnet.cn 2011-08-22 08:49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美国正扩大对华高科技出口;希望中国可以在各个经济领域对美国投资者全面开放,而非奇怪地加以限制。奥巴马政府已批准几千个对华出口的新项目,将来还有几万个。”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昨天摘取了拜登演讲中的部分核心内容写道,但事实上,所谓“扩大对华高科技出口”迄今为止尚停留在口头上。

提醒明年中美关系或受两国国内因素影响

拜登昨日在演讲中竭力让中国相信美债是安全的。

在中国之行行将结束之际,美国副总统拜登利用在四川大学公开演讲的“最后机会”逐一点评了中美关系中美方的关切,但有关“对台军售”的问题,他只字未提。

面对四川大学学生提出的“美国政府有何具体措施确保我们对美国经济有信心”一问,拜登昨天再次借机驳斥了美国实力衰落的看法,并声言美国绝不会债务违约;演讲中,拜登称赞了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及其他政经官员频繁往来的水平,但他随即话锋一转,强调两国民间及军队领导人之间需要更多的交流,就中美两军交流,他特别提及了美方尤其关切的网络安全和海上事务等问题。“我们的将军应该像我们的外交官一样频繁地交谈。”他说。

拜登还提醒明年的中美关系需要悉心呵护。

称扩大对华高科技出口

拜登昨天上午的演讲主题如其整个访华之旅一样主要围绕经济,力图说服中国相信“美国能够逆转高债务及低增长”的同时,更希望中国能够在购买美国产品和服务方面发挥作用。“我也知道,你们中的一些人怀疑美国的未来前景。对此,我想说不同意这种观点,并希望减轻你们的担忧。”

“你们是安全的。”这或许是拜登此访中说得最多的一句漂亮话,他再度力图消除听众对中国所持1.2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安全性的顾虑,“我们是世界上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两个最大的(经济)引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