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中英人寿销售误导财务不实两罪并罚13万
money.fjnet.cn 2011-08-19 15:3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近日公布对中英人寿的处罚决定书,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由于存在业务数据不真实和部分销售误导等问题,被处以13万元罚款。

据悉,在今年4-6月福建保监局进行的现场检查中,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被发现存在业务财务数据不真实,虚列营业费用的问题;其电销渠道的电话理财专员则被查出存在部分销售误导行为。

福建保监局表示,鉴于以上问题,决定对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财务不真实的违法行为处以10万元罚款,鉴于其违规销售件数较少,情节较轻,销售误导一项仅处以3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针对此次专项检查中被发现的问题,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成立以副总经理为组长、相关渠道及部门职能主管为组员的整改工作小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在全辖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未来将继续加强对合规风险的管控,完善内控机制,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英国英杰华集团与中粮集团合资组建,于2003年1月1日正式开业,目前注册资本金为27.4598亿元人民币。2005年总部迁至北京。

据保监会公布的上半年保险公司经营数据显示,中英人寿今年上半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9.28亿元,居外资寿险第三位。(记者 朱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