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力争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42%
旅游和现代物流业将成新主导产业
money.fjnet.cn 2011-08-22 0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赖文忠 实习生 赖清玉) 近日,省政府印发我省“十二五”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未来5年,我省将全力推动服务业快速发展,力争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达10000亿元,占GDP比重超42%;服务业从业人员达1100万,年均递增6%左右,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重达40%以上;生产性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达60%以上。

我省将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两手抓,特别把旅游和现代物流业培育成带动国民经济发展新的主导产业。

生产性服务业方面,将着力建设连接海峡两岸的现代物流中心,到2015年力争物流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8%左右,占服务业比重20%以上。推进闽台金融合作先行先试,大力推动厦门、福州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力争到2015年金融业达全国中上水平,增加值2000亿元以上。

生活性服务业方面,大力发展面向民生的服务业,着力发展养老、就业、医疗、家庭、休闲等产业。延伸旅游产业链,构建大旅游格局。到2015年旅游业总收入相当于全省GDP比重10%以上,旅游总收入突破2600亿元,比2010年增长一倍以上,旅游业成为我省新的主导产业。此外,优化城乡商贸流通布局,发展新型流通方式和经营业态,做大做强商贸企业,力争2015年批发零售与住宿餐饮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0%以上。

规划还提出,大力发展海洋服务业,力争到2015年全省海洋服务业生产总值达376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14%以上,海洋服务业比重超过5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