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丁成,一个诗坛骑士的商业征途
money.fjnet.cn 2011-08-26 15:09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人物:丁成)

丁成是一个难以让人看懂并怀有“巨大野心的人”,无论是写诗,还是做企业。

在诗坛,他绝对算得上是一个风云人物,新世纪初发起中国80后诗歌运动,后来又主编出版《80后诗歌档案》,引起诗坛的广泛热议。其著名诗句“我们不知道还能以年轻的名义坚持多久”更是在一代人中广泛流传。

在商海,丁成同样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上海、江西、武汉……这个有些类似唐吉可德式的诗坛骑士,天马行空,纵横驰骋。白手起家,异地创业,一次次的巨大成功都来得有点蹊跷,有点太快,从低谷到顶峰,在丁成身上只需要一夜时间,或者只需要一念之间,就能迅速转换。社会上流传着很多丁成的故事,流传着很多丁成为诗和从商的传奇。

“用物质打败物质”

七月中旬的一个下午,正值盛夏。本刊记者与丁成坐在江苏盐城海边的一家茶馆聊天,窗外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蓝天,隐约的船只,这些风景似乎显得更有诗意。

当记者问到丁成,作为诗人为何选择从商时。他开门见山的说:诗人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似乎从来就是跟“忧郁症”、“自杀”、“疯子”、“穷酸文人”等负面形象捆绑在一起的。他不希望自己成为这样的诗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今年我已经到了而立之年,在短短的30年中已经有一半的时间花在诗歌上,如今在精神领域的梦想已经初步实现了,现在剩下来的几十年,我要征服物质。很多诗人一厢情愿地梦想用精神打败物质,事实上这是非常可笑的,我要做的是在这样的物质世界,要活到物质内部去,用物质打败物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