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大宗交易频现国有卖家
money.fjnet.cn 2011-08-30 09:28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 忻尚伦

在中报集中披露的7、8月份,主要是“大小非”减持集中地的大宗交易平台上,连续两个月的成交金额依然超过了百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相当部分大盘股的股东们都有着“国有”背景。仅8月份,以“600”开头的上证所上市大盘股就有89家公司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

8月份,大宗交易平台上成交的股份数为11.885亿股;7月份成交股份数更是仅有9.47亿股。相比今年3-6月份,4个月内平均每个月的成交股份数量都在14亿股以上。由此可见,近两个月出现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权重股的大股东正在加速减持变现。

宁波港[2.99 0.67% 股吧 研报](601018)昨日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出现了两笔成交。但单笔成交量的数额都极为庞大,分别达到3583.28万股和1269.91万股;8月25日,宁波港也成交一笔3375.39万股的单子。宁波港两天的卖出量就达到8228.58万股,成交市值达2.47亿元。

从宁波港昨晚披露的中报可见,3375.39万股的持股比例与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山西金瑞投资完全一致。昨日成交的两笔交易从持股数量看,也应来自其前8大流通股股东。值得关注的是,除控股股东外,宁波港的原始股东将在9月28日实现原始股解禁,持股比例较大的原始股东均为国有股东。一专门从事大宗交易的中介机构说:“之前国有股股东解禁,大家都不担心,认为不会有太大抛售压力。但现在不一样了。”他直言,今年以来国有性质(包括地方国有)股东的卖股意愿确实有所增加。“2009年,三个月里出现一个国有股东就不错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有股东出现的频率明显增加,大概平均一个月就有一个有意愿的卖家出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