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涉瞒矿难 官方调查迟滞
money.fjnet.cn 2011-08-31 10:35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矿难瞒报的背后,暴利和权利总是如影随形。死亡的矿工,直接变成了贪婪老板和顶风违纪、包庇事故官员的“替死鬼”。

据了解,位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境内的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在今年7月6日发生了安全事故导致一名矿工死亡。对此事故,作为监管部门的晋城市煤炭工业局调查迟滞,至今未给死者家属明确说法。

矿方瞒报死亡事故 百万巨款买断人命

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该县境内地下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素有“煤铁之乡”美誉。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为泽州县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物质动力,但煤矿事故却成了当地政府挥之不去的痛,瞒报成了“灵丹妙药”。

2011年7月6日下午17时50分许,位于泽州县境内的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此起事故导致一名矿工死亡。

记者接到死者家属举报后,立即前往事发地进行了全程跟踪了解。

经调查得知,死者名为王宣兵,现年34岁,事发前系该矿皮带队工人,泽州县南岭乡安岭村人。王宣兵的父亲已去世,家中有年迈的母亲及妻孩。

据了解,矿难事发后,矿方将死者王宣兵送到晋煤集团总医院。当日19时许,王宣兵的家属赶到医院后,矿方开始阻止家属会见死者,直到家属再三要求下才得以允许。目前,王宣兵的尸体在泽州县医院太平房放置。

王宣兵的家属回忆称,他们见到王宣兵的遗体时,王宣兵的两只手被穿了两个窟窿,鼻孔出血,惨不忍睹。

对于王宣兵的死因,矿方给出如此说法,“王宣兵当日属于加班干活,系‘心脏病’死亡。”

王宣兵的家属据理力争,并对王宣兵因病死亡说法提出质疑时,矿方听后则称:“事已经发生了,至于是怎么死的,你们也不要追问了,咱们就说怎么处理吧……”

王宣兵的家属告诉记者,他们要求出示医院的检查报告及诊断证明时,矿方至今没有提供,并将家属安排在晋城一家名为“味美思酒店”等候“处理”,酒店的201房间是王坡煤业的负责人。同时,王宣兵的家属还了解到,该酒店的405、406、408等房间是矿方给家属安排的房间。

因为未能给出王宣兵的真正死因,王宣兵的家属因此和矿方僵持“协商”。就在记者向当地煤管、煤监部门求证后的第二天,矿方通过软硬兼施等方式,最终和王宣兵的家属以120万元协商私了。

监管部门调查迟滞 矿难结论悬而无果

那么,针对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这一死亡矿难,当地有关部门难道不知情吗?

晋城市煤炭工业局局长呵斥驱赶记者离开

7月14日下午15时许,记者来到晋城市煤炭工业局,在该局局长办公室,局长一听到是煤矿事故,便连声呵斥道:“出去、出去……”

随后,晋城市煤炭工业局办公室袁主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以下是记者和袁主任的对话。

晋城市煤炭工业局袁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知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