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中冶暂无股权融资计划 利比亚局势暂无影响
money.fjnet.cn 2011-09-02 09:4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中国中冶(601618)在上海举行了2011年中期业绩新闻发布会。公司董事长经天亮表示,受钢铁行业宏观调控影响,公司近年来大力推进业务多元化,多晶硅扩产效益显著,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果显著。另外,利比亚局势对公司暂无影响,短期内公司也没有股权融资的计划。

据介绍,在多晶硅业务扩产带动下,上半年中国中冶资源开发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均稳步提升。其中,多晶硅项目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213%,毛利率达51%。公司旗下的多晶硅业务主体洛阳中硅高科技公司,今年已实现产能翻倍,达1万吨/年,预计全年产量将达8000吨。目前,公司正筹划扩建2万吨多晶硅产能项目,但因该项目投资额超过百亿元,目前仅处于初期研究阶段。

另一方面,公司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果显著,土地一级开发业务稳步推进。上半年房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提高21%。未来,公司房地产业务预计将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有可能发展公租房业务。

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在利比亚有两个项目,一个是住宅,一个是水泥厂分包,都已完工且有工程款预收。从现在利比亚局势看,对公司经营没有损失,但未来则需视利比亚局势发展及该两个项目的运作情况而定。

半年报显示,中国中冶资产负债率已达83%,上半年财务费用高达16.09亿元,资金比较紧张。公司副总裁李世钰表示,短期内不会进行股权融资,但会考虑短融、中票和公司债券等债务性融资手段。 (董宇明 卢晓曼)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