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李东荣:居民消费价格有望保持在可控范围
money.fjnet.cn 2011-09-02 08:5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贾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昨日出席“201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时表示,随着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各项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和基数效应的减弱,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有利因素逐渐增多,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有望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他说,导致这一轮价格上涨原因比较复杂,是国内外多种因素相互交织、综合作用的结果。与全球流动性充裕、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向国内传导有关,也与国内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劳动力等要素的成本上升密不可分。

李东荣指出,要加快金融业自身发展方式转变,改变过去依赖规模扩张的粗放经营模式,着力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多元化的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加快多层次的金融市场 体系建设,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完善调控货币信贷总量的手段和方式,进一步增强利率、汇率等价格杠杆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中的重要作用。

李东荣说,要找准支持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继续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控的原则,着力优化信贷结构,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等方面的信贷支持力度。大力发展消费信贷,有效促进扩大内需,执行好差别化放贷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及时发放贷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他建议,应充分发挥金融系统的合力,银行、证券和保险业要取长补短,互为补充,共同发挥好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例,既需要主要商业银行推进中小企业信贷管理制度创新,发展新的中小型银行机构,扩大银行服务的覆盖面和供给能力;又需要加快推进创业板、中小板的建设,引导社会资金向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中小企业聚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还可以通过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等途径,提供丰富多样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