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经合组织秘书长称全球经济复苏将放缓
money.fjnet.cn 2011-09-02 0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宙洁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安吉拉·古里亚周三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将放缓,该机构此前警告过的各种风险开始显现。

古里亚表示,经济下行风险已开始显现,其中包括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房地产市场的不稳定、金融系统存在的问题以及国际贸易谈判缺乏进展。此外,他还认为,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和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也面临很大不确定性。

经合组织周三还表示,2011年第二季度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商品贸易增速大幅放缓。这是全球经济可能正失去增长动力的又一迹象。根据经合组织的一份报告,七大工业国(G7)和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等主要新兴经济体今年二季度的进口增速仅为1.1%,低于第一季度的10.1%;出口增速则从7.7%放缓至1.9%。

有媒体报道称,高盛集团一位顶级策略师早在上个月,就在给该公司对冲基金客户的报告中描绘了异常黯淡的经济前景,同时还提出了如何利用当前欧洲金融危机获利的建议。

该报告列出了数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因素,其中包括要支撑欧洲银行业可能需多达1万亿美元,而过去曾充当创造就业引擎的美国小企业目前依旧低迷。

根据上述悲观的分析,该报告提出了一些交易策略,包括通过看跌期权来做空欧元,以及做空追踪欧洲金融机构信贷违约掉期(CDS)走势的指数等等。

另外,根据亚洲开发银行周四发布《亚洲债券观察》报告,第二季度东亚的本币债券市场增速放缓,因央行减少短期债券发行。亚洲开发银行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负责人伊万表示,资金将继续强劲流入东亚新兴市场债市,较高的收益率、相对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以及地区货币升值均吸引投资者,因为全球经济放缓将至少持续5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