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8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一年来首次下降
money.fjnet.cn 2011-09-02 08:3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中国指数研究院获悉,8月份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幅继续缩小,环比下跌的城市有所增加,同时,近六成城市同比涨幅缩小。其中,北京等十大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自去年9月份以来环比首次出现下降。

从北京等十大城市的情况看,受限购等政策的影响,8月份价格上涨的城市比7月减少3个,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比7月增加3个。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为15773元/平方米,环比略降0.41%,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下降。具体来看,广州、武汉、北京等3个城市价格环比涨幅皆在0.6%以内;重庆(主城区)、天津、深圳、成都、杭州、南京、上海等7个城市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除重庆(主城区)下降1.12%外,其余6个城市降幅均在0.5%以内。

据悉,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80元/平方米,与7月份基本持平。其中,有5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44个城市环比下跌。环比下跌的城市比7月增加11个,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80个,与7月份持平。

在房价涨速趋缓的同时,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在全国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逾五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9个城市环比跌幅超过20%。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哈尔滨,下滑幅度达56.68%;其次是深圳,下滑幅度为41.28%。不过部分沿海三四线城市成交在限购名单推出前持续上涨。

成交量出现大幅下跌的同时,多个城市的库存量持续大幅攀升,甚至逼近历史高位。8月份,青岛商品住宅可售量增加98.47万平方米,广州商品房可售量亦增加39.37万平方米。北京商品住宅可售量较上月增长幅度虽小,但库存总量仍然庞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旅游城市、东部沿海城市和少数中西部城市将是新一轮限购的重点,部分中西部城市涨幅较高,也可能被纳入限购范围。仍未出台限购政策的二三线城市,可能在开发商加紧推盘的带动下迎来短暂高峰,一旦限购令出台,将对市场短期需求带来明显抑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