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金砖五国今年将首次集体亮相“9·8”
money.fjnet.cn 2011-09-06 08:37   来源:东南快报 5    我来说两句

福建馆的布置已基本完成 见习记者 邱祥彩/图
 

本报讯(记者 谢丹 实习生 方传宗)9月7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厦门开馆。昨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投洽会期间,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高层将各自组团以较大阵容参展参会,在中国投洽会平台上寻觅商机。

据介绍,这是国际社会所认可的“金砖五国”成员国首次集体亮相投洽会,为世界其他国家了解、投资金砖国家提供了难得的投资机遇与交流平台,这在投洽会史上也是首次。“金砖五国”成员国此次集体亮相投洽会,彰显了投洽会的国际品牌魅力日益凸显。

其中,俄罗斯、印度是首次参展、参会。俄罗斯、印度、巴西三国将在投洽会期间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并组团参加投洽会组委会举办的投资项目对接活动及大会其他活动。其中,印度官方将举办一场高规格的“印度投资机遇推介会”,计划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印度投资,借此机会,中国企业将与印度代表有直接交流的机会。

据了解,传统“金砖四国”(BRIC)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2010年12月,“金砖四国”一致同意吸收南非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其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

境外客商团组数将超过600个

目前已有超过105个国家和地区、9个国际组织、595个境外机构明确组团参会。预计今年境外参会国别数将超过120个,境外客商团组数将超过600个。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设置3200个国际标准展位,组展工作已经完成。境外共有意大利、波兰、韩国、新加坡、阿联酋、德国、南非、澳大利亚、塞浦路斯等6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俄罗斯、印度、巴林、孟加拉等4个国家是首次参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