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首个战地农家乐开业
money.fjnet.cn 2011-09-06 0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记者 黄智敏 通讯员 李廷辉 文/图)大嶝岛的山头社区,是50多年前“8·23”炮战的最前沿,历经炮火洗礼。如今,这里重现军绿迷彩,变身厦门首个战地农家乐景点,并从昨天起正式开业。

导报记者昨日在山头社区看到,在村口和村内的交通要道,都设立了岗哨、望塔、铁丝网、路障、沙包,防空洞上挂着迷彩防伪网,防空洞内挂着战事地图、路边架设着“步枪”、红缨枪,“备战备荒”的战时标语映入眼帘,极具战地特色的民兵食堂也赶着开张,令游客感受到浓郁的战地氛围。

山头社区位于英雄三岛之一的大嶝岛中部,与金门一水之隔。作为当年“8·23”炮战的主要战场之一,山头社区保留着防空洞、弹坑遗址、具有大嶝特色的乡间广播台,以及众多刻画着历史印记的大嶝古厝、宗祠。

山头里战地模范村农家乐项目除了能体验炮战时期的紧张刺激之外,项目还将陆续推出别具风情的民宿体验、农场体验,游客可以认养菜地、实地耕作、居住传统民居,真切感受大嶝岛惬意的农家生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