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银抛售建行净赚75亿美元
6年来已先后四次减持
money.fjnet.cn 2011-09-06 0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据 《法制晚报》报道,美国银行昨日宣布,已经与多家中国金融机构达成协议,将以83亿美元的价格向后者出售其所持中国建设银行约一半股份。这是美银入股建行6年多以来第四次减持股份,不仅已经完全收回当初的投资成本,并累计赚取了约75亿美元的利润。

美银表示,通过出售131亿股票,将获得税后利润33亿美元。同时,美银还将保持对中国建设银行5%的持股,并计划借此保持与该行的战略关系。

美银虽然没有透露买家的身份,但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买入股份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全国社保基金和中信证券。此外,在寻找买家的过程中,美银找过一些主权财富基金,以及中东和亚洲地区的其他一些投资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