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多空“较劲”是否只因数据“绑架”指数?
money.fjnet.cn 2011-09-09 09: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曹阳

8日,尽管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但沪深两市并未能延续周三的反弹,在成交量略微萎缩的情况下,上证综指下跌17.15点。尽管指数跌幅有限,但个股却呈现普跌格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并没有出现一只跌停个股,这表明在整体市场弱势的背景下资金并没有恐慌性地出逃,似乎是在踌躇中等待今日公布的8月份CPI数据,但这种踯躅是否仅仅是为了数据呢?

资金踌躇 大盘忐忑

受德国宪法法庭支持援助希腊以及奥巴马计划出台刺激就业措施提振,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上涨,不过亚太股市对欧美股市的“俯卧撑”行情似乎已经“审美疲劳”,昨日亚太股市整体表现波澜不惊,而上证综指全日维持窄幅震荡,并在尾市的一波跳水中最终收绿。从昨日A股的整体表现看,内部因素已经成为了决定A股未来走势的主要驱动力。显然,市场对央行扩大存款准备金交款基数对资金面带来的冲击与8月份CPI数据的担忧情绪仍居高不下。

周四,大盘未能延续周三中阳线的良好势头,反而震荡下行,成交量也再度萎缩。其中,上证综指单日下跌0.68%,深证成指下跌0.71%,两市成交量均较周三小幅萎缩,沪市成交金额为600.47亿。总体来看,沪深两市仍未能有效摆脱近期成交低迷的态势,显然,在8月通胀数据即将公布前夕,大盘仍然较为“忐忑”,仿佛等待考试成绩的考生,以相对保守的态度来给自己降压。不过,相较于指数不到1%的下跌,个股则呈现普跌局面。沪市中有153只个股上涨,736只个股下跌;深市中则有239只个股上涨,多达1056只个股下跌。显然,个股惨淡的表现反映资金情绪相对悲观。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两市所有下跌的个股中,最大跌幅为光韵达的8.21%,并没有出现一只跌停个股,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为34只;与之相对应的是,在上涨个股中,除去新上市的N京运通与停牌3年多复牌的NST万鸿,有5只个股实现涨停。由此可见,尽管整体市场情绪仍然较为低迷,但面对即将出炉的CPI数据,资金虽然犹豫不决,却也并不恐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