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即将公布
money.fjnet.cn 2011-09-09 08: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林小昭 黄凌寒

商务部政研室副主任王雪坤在8日于厦门举行的第六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表示,目前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正在修订过程中,公开征求意见的程序已经完成,即将正式公布实施。

修订该目录也是我国优化外资结构的重要考虑。王雪坤说,新修订的目录主要鼓励外资投向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同时严格限制两高一低类(高投资、高消耗、低效率)的项目,鼓励外资企业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结算中心以及成本和利润核算中心等功能性、总部性的机构,鼓励中外企业加强研发合作。

在区域发展上,中国将积极引导外资向中西部转移和增加投资。王雪坤说,目前中国已经开始补充修订中西部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增加劳动密集型项目的条目,鼓励外商在中西部地区发展符合环保要求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对符合条件的西部地区内外资企业继续实行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对东部地区外企向中西部转移加大政策开放和技术资金配套的支持力度。

利用外资方式也将进一步多元化。例如,中国支持A股上市公司引进境内外战略者,规范外资参与境内证券投资和企业并购,支持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境内公开发行股票和发行企业债等,加快推进利用外资设立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的试点工作,鼓励外商投资设立创业投资企业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