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瑞士央行出手干预汇市 瑞郎暴跌欧元反弹
money.fjnet.cn 2011-09-07 08: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9月6日)瑞士央行意外宣布,将欧元兑瑞郎最低汇率目标设定在1.2,此举在汇市掀起波澜。消息一经公布,欧元兑瑞郎大涨约1000点,涨幅达10%。

欧元兑美元在跌至一个半月新低后,昨受瑞士央行强硬的干预言论影响,出现反弹。但在种种利空消息影响下,分析人士预计,欧元兑美元短期或跌至1.39。

瑞士央行干预汇市

上周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政党选举失利,反映德国民众日益不满为其他欧元区国家提供更多援助。

投资者担心德国政府为讨选民欢心,可能不再支持拯救陷入财政困境的欧元区国家,受此情绪影响,欧元兑美元承压下跌。昨日最低报1.4037,创一个半月新低,随后在瑞士央行干预言论下反弹。

瑞士央行昨日(9月6日)意外宣布,不再容忍欧元兑瑞郎汇率低于1.2,并称为了实现预设目标将不限量购买外币。此举意味着市场传闻已久的瑞士央行盯住欧元的汇率政策终于实现,在汇市掀起波澜。

消息出台后,欧元兑瑞郎上涨约1000点,涨幅10%;美元兑瑞郎大涨725点至0.8562,创三个月新高,涨幅逾9%;欧元兑美元最高上涨228个基点,重新回到1.41上方;国际金价自1920.5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瞬间跳水至185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昨最高报75.5,创7月13日以来的新高。

今年年初至今,美元兑瑞郎累计下跌16%,因投资者担忧欧债危机蔓延危及环球经济前景,资金纷纷涌入瑞士法郎避险。今年8月9日美国评级遭调降之际,美元兑瑞郎一度跌至记录新低0.7067,日内跌幅达5.5%。瑞郎频频升值抑制了瑞士国内经济增长,瑞士央行不得不出手干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