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社保卡在全省范围内跨地区一卡通用
money.fjnet.cn 2011-09-13 08:5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9月12日专电(记者沈汝发)记者从福建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获悉,该省将在全省启用社会保障卡作为异地就医卡的介质,并逐步停用福建省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卡,将极大方便群众异地看病。

针对此前异地看病需办理异地就医卡的情况,福建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介绍说,今后全省范围内已领到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符合申办省内异地就医条件的,经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审批后,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卡,可直接使用社会保障卡在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刷卡就医购药。

同时,为实现平稳过渡,尚未领到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其持有的异地就医卡仍可继续使用。福建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表示,将于2012年1月1日起停止发放异地就医卡,各设区市也将根据本地区社会保障卡发放进度逐步停用异地就医卡,届时全省异地就医人员将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进行异地刷卡就医。(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