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海沧工业产值年底力争破千亿
money.fjnet.cn 2011-09-19 0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庄乌沉) 今年1-8月,海沧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5.81亿元,同比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产值614.15亿元,同比增长29.4%;城镇以上单位固定资产投资107.87亿元,同比增长24.5%;合同利用外资17886万美元,同比增长100.9%……预计到今年底,海沧全年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0亿元,同比增长16.5%,力争突破400亿元;工业总产值940亿元,同比增长23%,力争突破1000亿元大关。

今年初以来,海沧进一步打好“台球”,对未来发展方向与定位更加明晰,在原来“新港区、新工业区、新市区”定位的基础上,致力于建设“优势更强、台味更浓”的台商投资区,加快步伐迈向“海西国际航运物流中心、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厦门健康生态新城区、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区”。

海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顺彬表示,作为全国最大台商投资区,肩负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任务,本来就是海沧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现在,海沧的经济增长方式已由外向型为主,向出口、投资、消费三者并重转变;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和科技进步的贡献率不断加大,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工业提档升级、服务业提速升位、临港产业提效升值,三产比重显著提高。只要符合海沧“十二五”规划和发展方向的台资项目,海沧会按照同等优先的原则推动项目落地。

据介绍,在今年“9·8”海沧参加厦门团签约的13个外资项目中,台资项目就有9个,投资总额4.23亿美元,占所有项目总投资的72%。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