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开幕 聚焦经济增长质量
money.fjnet.cn 2011-09-14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14日电(财经频道 王晔君) 以“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即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将在大连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由总部位于瑞士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一次重要会议,举办地址选定在中国。目前年会已经在大连和天津共举办了四届,第五届也将于今日在大连开幕。随着中国经济的繁荣和发展,每年在中国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正成为世界经济舞台上的一道风景线,与在瑞士举行的冬季达沃斯论坛相得益彰。本次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也是继2007年、2009年之后,第三次在大连举办。

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代表将相聚大连,参加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9月14日至16日的论坛期间将有近百场主题各异的会议举行,内容涉及中国发展、世界经济发展观点以及低碳增长之路、知识产权创新、衡量增长的新指标等等。

关注增长质量 聚焦发展方式转变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不仅反映了世界经济形势的新变化,体现出对全球经济,特别是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关注,也契合了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取向,特别是“十二五”规划的核心理念。

《经济日报》的一篇报道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所表现出来的沉着和稳健,也对世界经济复苏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中,夏季达沃斯论坛更多地提供了一种亚洲视角,注入了更多的中国因素,特别是展示中国的经济增长,以此传递出更加坚定的信心,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发挥更大的作用。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强调了从根本上反思全球现有增长模式这一重大议题,而这也是中国经济当前关注的重点。

发改委外事司巡视员李海岩在此次论坛的新闻发布会上就特别强调:“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将为国际社会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实现世界经济强劲持续和均衡发展提出建议。这个主题不仅反映了世界经济形势的新变化,体现出对全球经济,特别是对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关注,也契合了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取向,特别是‘十二五’规划的核心理念。”世界经济论坛高级总监蒋睿杰的态度则更为鲜明:“我想所有这些要点都集中反映了‘十二五’规划的要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