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400点暂获支撑 4.6亿大单增持19股
money.fjnet.cn 2011-09-26 08:3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上周欧美股市暴跌,严重影响本已疲弱的A股市场,上证指数本已走出的周三涨幅达2.66%的反弹行情被迫终止,转而下行,周五最低探至2400.14点,周累计下跌1.98%。24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作用明显,加上影响A股的欧美股市在上周五出现反弹,如无意外,A股快速下跌的过程有望暂缓。

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农林牧渔、计算机、通信和教育传媒等四类行业呈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有19只个股,主力积极介入,每股均超过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净流入。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有4类,占比12.9%,农林牧渔、计算机、通信和教育传媒等大单资金净流入的行业中,有19只个股大单资金流入量超过1000万元,在弱市中显示出主力对这些个股的青睐。本版今日对上述行业及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农林牧渔

围绕价格与政策这条投资主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A股市场31类行业板块中,农林牧渔板块位列大单资金净流入冠军,周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6727.433万元,农林牧渔指数周累计涨幅-1.33%,跑赢同期上证指数0.65个百分点,周累计换手率达2.42%。

从个股大单资金看,上周48只交易中的农林牧渔股有27只被大单资金积极介入,占比56.25%,合计大单净流入达18722.69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7只个股分别为:新希望(000876)(4602.843万元)、好当家(600467)(1634.681万元)、登海种业(002041)(1487.829万元)、大北农(002385)(1320.121万元)、益生股份(002458)(1294.213万元)、星河生物(300143)(1246.72万元)、福成五丰(600965)(1232.01万元),合计净流入12818.42万元,与之相对应的周涨幅为:0.54%、1.34%、1.41%、0.35%、12.36%、2.06%、1.82%。

自2007年以来,价格与政策一直是农林牧渔行业一条主要的投资主线。国海证券(000750)的研究员指出,各主要农产品(000061)在成本驱动、最低收购价保驾及供需长期紧平衡下,将保持长期上升趋势。中国农业现代化已开始迈开步伐,国家也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给予政策支持。

同时指出,种子整合已迈开步伐,2011、2012年度种子将价量齐升。从目前制种基地长势看,制种产量将较去年有所增长。在农作物产品价格上升的拉动及成本上升的驱动下,预计本年度种子单价将继续提升。

平安证券也认为,政策推动一直以来都是种业投资的主要逻辑,目前种子行业政策正逐步进入实质推动期,其行业整体估值仍然较低,继续给予“推荐’。重点推荐行业龙头登海种业、敦煌种业(600354)、隆平高科(000998)、荃银高科(300087)。

另外,畜牧养殖业效益大幅增长。业内人士根据生猪存栏量及养殖周期判断,猪肉价格在四季度将继续保持高价位运行。再有,饲料景气度将有望逐步回升。业内人士从养殖周期看,生猪存栏量明年可能将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饲料需求增加,预计将在1-2年内保持增长。虽饲料成本增加,但可通过提价或规模效应,降低成本压力。

此外,海产品养殖“吉”“凶”难测,但价格上升给了一定的支撑。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漏油事件对海产品养殖到底有多少影响,目前尚不能确定,需等10月中旬开始的扇贝捕捞期和11月份开始的海参捕捞期的到来才能有所预估。目前,海产品养殖处在“吉”与“凶”的临界点。但近期,海产品价格的反弹,给了市场一定的支撑。在捕捞期来临前,暂对海产品保持观望,密切注意漏油事件进展和水产价格的变化。

国海证券通过行业景气度和估值相结合的投资逻辑,2011年四季度具有投资价值的子行业为种子、饲料、养殖行业。重点推荐敦煌种业、登海种业、益生股份、大北农。

招商证券(600999)则认为,市场环境恶化,建议关注防御性较好、估值合理、下半年景气度高的饲料行业与近期具体支持政策即将出台的种业。受养殖户补栏积极性高的推动,饲料需求下半年明显好于上半年,维持“推荐”,尤其是重组即将完成、三季度业绩有望再超预期的新希望,饲料种业两大主业都进入旺季的大北农,以及水产饲料龙头海大集团(002311)。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