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浙江企业主“蒸发”双城记 信泰集团掌门人出走
money.fjnet.cn 2011-09-26 08:2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继唐鹰之后,眼镜龙头信泰集团掌门人也“离家出走”

李娟

露天咖啡座的一隅,一弯池塘里游弋着数尾鲤鱼,水已略显浑浊,枯萎的荷叶静浮于上。

这是《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昨天在胡福林办公室外的露台上所看到的场景。

作为眼镜行业龙头企业浙江信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信泰集团”)的董事长,胡福林已经不知去向。

种种迹象表明,他的出走是因为无力还贷(偿债)。目前,温州当地政府部门还无法确认胡福林名下的资产和负债的情况。

在信泰集团的一处办公室里,本报记者看到一份民间借贷的专用借款收据,显示的信息是40万的借款,月息两分。民间的说法是,债务总额可能高达20亿元。

胡福林或许不知道,他还有一个“难兄难弟”——宁波唐鹰服饰有限公司(下称“唐鹰”)法人代表胡绪儿。

本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胡绪儿早已在8月27日出走。

此前奉化官方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唐鹰及其关联企业共计负债1.5亿余元。

企业主“离家出走”,进一步加深了外界近来对于民间借贷疯狂的担忧。

讨债的供货商

在实业经济转型的半途中,制造型企业由于估计不足,在半途中找不到出口,老板消失……

这便是胡福林失踪的注脚。

信泰集团执行董事胡明芬告诉本报记者,21日,胡福林给自己打来了告别电话。

此后,胡明芬就再也联系不上胡福林了。

胡福林出生于1964年,他所执掌的信泰集团堪称行业翘楚,旗下的美式眼镜这个品牌更是让这家企业名噪一时。

如果把时间再往前回放,就在这个电话的前几天,胡福林问公司的财务负责人,8月份的工资能不能按时发放。

他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复。按照以往的惯例,8月份的工资大概在国庆之前可以发下来。

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这是胡福林走之前问财务的最后一个问题。

事实上,他的员工们已经开始拿到工资了,只不过,掏钱的是当地政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