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国超导揪出软件泄密内鬼 华锐风电否认侵权
money.fjnet.cn 2011-09-28 11: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美国超导揪出了泄露商业机密给华锐风电的“内鬼”。美国超导认定,华锐风电窃取了用于控制风力涡轮机的宝贵软件。昨日,华锐风电方面对记者回应称,“美国超导员工的说法严重不实”。业内人士表示,美国超导此举意在狙击华锐风电,不过在这起知识产权纠纷中“华锐风电也有错”。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超导揪出的“内鬼”是38岁的塞尔维亚工程师卡拉巴斯维克。他承认自己窃取了美国超导公司的软件,修改后提供给了华锐,原因是对自己的调职感到不满。其律师表示,卡拉巴斯维克与华锐签订了一份为期6年的雇佣合同,价值170万美元。目前,这名前雇员已被判定犯有欺诈和工业间谍罪,这可能对华锐不利。

华锐风电是装机容量排名全球第二的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它也曾是美国超导的最大客户。美国超导是美国清洁能源领域的明星企业,主要设计并生产风电系统和导线。此前一直向华锐出售控制风力涡轮机效率和发电质量的部件和软件,以及其风力涡轮机设计的授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