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十二五”期间厦门集美区水利工程建设斥资十二个亿
money.fjnet.cn 2011-09-29 09:4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结合福建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厦门集美区日前对全区水利工作进行再次动员和部署,及时督查跟进。据悉,今年来集美区水利工作在水利投入建设规模、完善防洪减灾预警机制、民生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十二五”期间,集美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共有15个、总投资估算近12亿元。厦门集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辉跃强调,力争年内在推动民生水利上有新发展、“小水利”建设有新突破,重点要在统筹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方面取得新成效。

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厦门集美区认真把握有利契机,发挥公共财政对水利改革发展的保障作用,明确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定位,把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摆在空前重要的地位,积极推动农田水利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薄弱环节建设,立足生命安全、生活保障、生态保护,全面加快全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期间,水利建设项目按防汛抗旱减灾、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体系、农田水利建设体系、滨水景观体系等四方面工程建设进行分类;按年度划分主要有2011年计划投资1.12亿元、2012年计划投资2.45亿元、2013-2015年计划投资3.99亿元、2015年以后计划投资1.72亿元,主要用于后溪河道防洪标准从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其中,区级2011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安排400万元用于后溪镇前进中保电台片排洪、灌口镇顶许村张庄排洪工程等12处水型农田水利项目,目前,已完成75%工程量,部分竣工验收并投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