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瑞银集团投行两高管因交易丑闻引咎辞职
money.fjnet.cn 2011-10-06 11:1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日内瓦10月5日电(记者 王昭 杨京德)瑞士银行集团5日发表公报宣布,因交易员未授权交易案,瑞银集团投资银行两名高管辞职。

瑞银集团称,瑞银集团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卡斯滕·肯盖泰尔当天接受了该银行旗下全球证券部两名负责人弗朗索瓦·高斯和亚辛·布哈拉递交的辞呈。

瑞银集团表示,两人辞职原因为“对瑞银投资银行全球证券部的管理不善负有责任”,瑞银集团同时任命曾在美林集团供职的迈克·斯图尔特接替两人的职务。瑞银集团还说,该集团投行全球证券部其他负责人可能近期也将面临惩处。

9月15日,英国伦敦警方逮捕瑞士银行集团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罪名为滥用职权从事欺诈和伪造账目。阿多博利被指控进行未授权交易,导致瑞银损失20亿美元。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奥斯瓦尔德·格吕贝尔于9月24日辞职,他的职务由塞尔吉奥·埃莫提接替。

瑞银集团9月18日将交易员导致的未授权交易损失从此前估计的20亿美元上调至23亿美元。涉嫌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将于10月28日再次出席听证。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都已将瑞银集团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