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欧洲银行业形势恶化 法比合资银行德克夏领跌
money.fjnet.cn 2011-10-05 11:02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4日电 (记者 沈晨)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加大了对欧洲银行业的打击,一些银行由于对欧债的风险敞口较大而股价大跌。法国和比利时合资银行德克夏集团股价连续两日暴跌,有可能成为首家因欧债危机而遭拆分的欧洲金融机构。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0月3日宣布将把德克夏集团的评级置于下调观察名单。受此影响,德克夏集团的股价10月3日一度下跌38%,当日收盘跌幅达10.16%。

法国、比利时两国财长10月4日联合发表声明,将联合两国中央银行,采取必要措施,为德克夏集团融资提供担保,并保证储户和债权人的资产安全。但是,市场依旧对德克夏集团的前景持怀疑态度,德克夏集团的股价延续前一日的跌势,跌幅高达22.46%,报收于每股1.008欧元。

德克夏集团是欧洲银行业中最脆弱的版块之一。2008年金融危机之时,德克夏集团就名列首批接受救援的欧洲银行之中。经过法国、比利时、卢森堡等国救助之后,德克夏集团的状况稍有好转。

如今,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恶化,持有近210亿欧元希腊、意大利等国主权债券的德克夏集团再次走上风口浪尖。德克夏集团董事会4日凌晨发表公报指出,非战略性资产组合的规模已经对集团的结构造成影响,董事会要求首席执行官皮埃尔·马里亚尼与相关政府及监管机构协商,准备必要的措施解决集团“结构性问题”。

德克夏集团4日下午再度发表新闻公报,表示法国与比利时国家银行将确保德克夏集团储户的利益,以防银行出现挤兑风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