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帕潘德里欧任期将结束 希腊新总理人选难产
money.fjnet.cn 2011-11-10 08: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的任期即将结束,然而希腊两个主要政党在三天的权力分享谈判中,却还未能成功确定新的总理人选掌舵临时政府。

昨日,帕潘德里欧计划会晤希腊总统,舆论认为这是希腊两党达成协议的最终期限。

据帕潘德里欧办公室介绍,目前帕潘德里欧已经同法国总统萨科齐通了电话,并讨论了欧洲以及欧元区的发展,同时也讨论了希腊的权力交接谈判。萨科齐的办公室表示,帕潘德里欧通知法国总统,希腊即将形成多数派和反对派都支持的新政府。欧洲央行前任副行长帕帕季莫斯曾被视作临时政府总理的最热门人选,但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仍然是两党都青睐的候选人。

事实上,在昨日下午早些时候,保守的反对党发出愤怒的声明,要求迅速结束会谈,并指责当前政府的滞后令人备感尴尬。“解决方案在帕潘德里欧的手中。”希腊新民主党在声明中表示,“不能再拖延了,我们必须完成这个事情。”

此前,政府副发言人安耶洛斯曾表示,新政府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会出炉,但他没有指出新总理将是谁。“这个过程对于国家来说是全新的。”安耶洛斯表示,“因此,我认为3天是一个合理的时间,双方可以磋商,并作出必要的让步。”

在周二,希腊全体内阁部长已经提交辞呈,为组建过渡政府铺平道路。新政府成立后,预计将负责确保欧盟的1300亿欧元救赎方案在希腊实施并在议会获得通过,同时确保落实紧缩措施,这涉及欧盟即将对希腊发放的80亿欧元紧急贷款。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希腊在今年圣诞节前就会走向破产,并有可能破坏欧洲的银行体系并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也是在周二,出于对希腊政局的担忧,欧盟要求希腊现任总理、即将上任的新总理、财长、反对派领导人以及希腊央行行长共同签署对于欧盟救助方案的书面承诺,并表示唯有按此做法,才能够争取保证欧盟按时发放80亿欧元的紧急贷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