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平潭实验区签订合作协议
money.fjnet.cn 2011-11-14 0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卢雅) 12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带领福州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和福清、长乐市党政负责人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就支持和融入平潭开放开发进行商谈,共谋推进福州、平潭互动联动、实现共赢发展。福州市政府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杨岳指出,福州市明确提出并着力推动“全力支持和融入平潭开放开发”,是坚持科学发展,促进区域互动融合,加快构建福州大都市区的重大举措。福州市全力支持和主动融入平潭开放开发,一要增强责任、增进共识。要自觉把支持平潭开放开发作为福州重大的历史使命、重大的发展机遇、重大的学习机会,作为福州发展之需、应尽之责和应有之举,主动介入、主动对接、主动融入,配合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发展,拓展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空间和腹地,最大程度争取优惠政策的辐射,推动福清、长乐等周边地区与平潭的联动发展。二要深化内涵、深度协作。要加强双方在规划上的统筹协调,在基础设施上的合作建设,在产业发展上的对接协作,在对台合作交流上的先行先试,在社会领域上的合作交流,推进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福州市要为平潭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三要注重共赢、注重实效。要着眼互利双赢、互动融合,通过扎实有效的项目运作推动区域协作真正取得实效;通过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协作机制。

商谈会前,福州市经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沟通研究,制定了《福州市支持和融入平潭开放开发工作方案》,初步确立了57项重点协作项目,并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和任务要求。商谈会上,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协作的重点是,加快推动城市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对接合作,加快推动产业对接合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