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广东地方债今日登场 低利率有望延续
money.fjnet.cn 2011-11-18 08: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第一创业的分析,由于上海债具备首发意义,并且财政实力更胜一筹,预计广东债相对于国债的利差略高于上海债,在5个基点左右,预计3年期品种中标利率在3.12%~3.17%,5年期品种中标利率在3.33%~3.38%。

近日来债券市场出现了盘整,收益率整体小幅上涨,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上扬,流动性略显紧张,可能对广东债发行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国海证券分析师陈亮向本报记者表示:“虽然市场环境出现了一些变化,理论上会影响到招标情况,但考虑到自行发债试点的特殊性,承销商势必会倾力支持,估计中标利率高不到哪里去。”

中金公司亦称,由于市场行情有所变化,即使考虑发行利率与国债收益率较为接近,广东债绝对利率水平可能会略高于上海债。

陈亮表示,由于目前相同期限的国债发行较少,因而3年期和5年期地方债是同期国债很好的替代品;同时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债券需求较大,预计广东债招标利率将接近国债利率,中标利率区间分别为3.07%~3.12%、3.27%~3.32%。

“目前来看,自行发债试点尚未实现真正的市场化,在强势的发行考核之下,票面利率参考性不足。”不愿透露姓名的固定收益研究员告诉记者。

另有市场人士指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拐点时期,发行利率低于预期也不代表未来发行利率可以保持低位,发行利率有可能向信用定价的合理水平回归。”

附表_广东地方债发行基本要素

第一期 第二期

信用类型 地方政府债 地方政府债

发行量 34.5 亿 34.5 亿

期限 3年 5年

利息类型 固息 固息

付息方式 一年付息一次 一年付息一次

招标方式 荷兰式利率招标 荷兰式利率招标

招标日 2011/11/18(本周五) 2011/11/18(本周五)

发行期限 2011/11/18-11/23 2011/11/18-11/23

起息日 2011/11/21 2011/11/21

缴款日 2011/11/23 2011/11/23

兑付日 2014/11/21 2016/11/21

手续费 0.05% 0.1%

发行场所 银行间/交易所 银行间/交易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