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买理财产品要看通胀“脸色” 中长期产品更保值
money.fjnet.cn 2011-11-15 15:4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据某机构统计,商业银行最近一周内发行271只理财产品,其中,理财期限在3个月以内的产品占比较前期有所下降。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与监管层加强对短期产品的监管有关,另一方面,随着通胀预期下降,货币政策放松的概率进一步增大,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中长期产品更有利于资产保值增值。

10月CPI同比上涨5.5%,同比增幅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通胀压力趋于缓解,未来回落趋势逐步明朗,加上内需依旧强劲,货币政策已进入“微调预调期”。不过,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对银行理财产品来说,随着通胀持续缓解,产品收益率也会相应出现变化,投资者当前可重点关注预期收益较高的中长期产品,以防止可能出现的利率下行风险。”某分析人士表示。

据前述机构统计,最近一周内,期限在1个月以下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6只,占产品总发行量的16.97%;期限为1—3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07只,占总发行量的39.48%;期限为3—6个月的产品数量为66只,占比24.35%;期限为6—12个月的产品数量为43只,占比15.87%;期限在12个月以上的产品数量为9只,占比3.32%。

不单是产品期限,银行理财产品的基础资产类别也会随着通胀形势而变。最近一周内,组合投资类产品占比继续占据首位,达60.52%。债券投资类产品占比居于次席,达到13.65%。票据类理财产品占比11.07%。结构类、货币外汇类和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均为个位数。“债券类产品和组合投资类产品成为主力,一方面源于融资类产品受到持续严格的监管,另一方面源于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下,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发行利率的上涨。”某第三方机构分析人士表示。

某分析人士指出,债券类理财产品不乏投资机会:“通常来说,物价下行往往意味着债市机会来临。今年的债券市场在经过前三个季度的持续大跌后,近期终于迎来反弹契机。随着债市回暖,债券投资类产品的投资机会出现。”昨天,上证企债指数在盘中创出新高。近日发行的债券类银行理财产品包括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1%的1个月期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16%的3个月期产品等。

某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商业银行共发行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3002款,占所有产品的51.16%。三季度理财产品发行量最大的银行所发行的,几乎都是包含债券与货币市场工具的组合投资类产品,发行量第二大的银行发行的产品中有六成是债券类产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