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转型降量亏损 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厄运连连
money.fjnet.cn 2011-11-17 11:1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阴霾不散的欧债危机,让外资银行在国内理财产品的发行也陡增变数。据第三方机构银率(Bankrate)的统计,10月份国内理财市场中,外资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5款,发行量大幅跳水,降幅达到73.2%,而中资行共发行理财产品1566款,外资行市场占有份额降到0.8%。

对此,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相关人士称,受欧债危机影响,10月份外部市场波动剧烈,为理财产品发行定价增加了难度,这是产品发行量猛降的主要原因。

产品设计“被迫”转型

尽管并不是国内理财市场的生力军,但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一向以高收益著称,如星展银行正在发行的一款挂钩H股一年期人民币结构型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高达32%。

但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如法兴(中国)近期到期的1.5年期大众化股票指数篮子挂钩人民币投资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0%,最终收益率仅0.54%。

银率的理财分析师指出,外资行理财产品正逐渐转型,设计复杂的结构型产品发行量减少,目前多以挂钩LIBOR的结构型产品为主。相对于挂钩海外基金、股票指数、大宗商品等标的来说,挂钩LIBOR,波动较小。

外资银行依然青睐发行长期产品,目前,多家外资行正在发行的均是一年期以上的长期产品,东亚的“牛熊双盈20”、花旗的“挂钩MSCI台湾指数澳元票据”、星展的“股得利”1159期等理财产品的期限都长达5年。

据业内人士预计,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在年内可能会出现平稳回落的趋势。中行个人金融部产品团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优势已经降低,目前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会相对做得长一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