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产险三巨头争攻新渠道 另辟保费增长利器
money.fjnet.cn 2011-11-17 11: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黄蕾 ○编辑 于勇

与寿险增速踉跄下跌的趋势正相反,今年产险业可谓稳中有惊喜,全年有望实现20%的增速。新渠道(主要为电销)功不可没,记者获悉的一份业内交流数据显示,2008 年至今,人保、平安和太保三大产险巨头电销业务复合增速为194%,而同期传统渠道的复合增速仅为28%。

三巨头在新渠道上尝到的甜头,让其余同业公司不得不快马加鞭。自行控制渠道、节约手续费的电销模式,正成为越来越多产险公司的争夺热点。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13家产险公司拿到电销牌照,竞争白热化的同时,也加速了电销渠道的等级分化。

今年以来,产险公司电销业务发展迅猛。记者在中国平安媒体开放日期间获悉,于业内最早开展电销业务的平安产险,今年截至9月30日的电销坐席人数达到13489人,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84.6%,在电销市场的占有率为52.7%。

事实上,目前13家产险公司大刀阔斧发展车险电销,并非偶然。从表面上看是由于经营和管理上出现了变化,而实质上却与车险外部环境的变化有关。

单从电销模式发展来看,在2009年以前,由于产险公司电销产品在传统价格基础上直接15%让利,这让大多数原本以传统业务为主的车险公司改头换面,纷纷申请获批电销牌照。一时间,电销市场也呈现了“百家争鸣”的局面。

然而,这种被“移花接木”的国外经营模式,在国内却遭冷遇。由于大多数获批的产险公司只是坐以待毙,电销业务的经营就好似“只开花,不结果”。但进入2010年后,伴随着平安电销脱掉车险亏损的表囊,仅仅两年间就实现盈利的消息一经发布,让电销阵营中的后继成员们个个变得活跃起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