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26款理财产品收益超6%:星展银行产品预期32%
money.fjnet.cn 2011-11-14 11:25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继续萎缩,1个月内理财产品有62款;1个月到3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163款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星/文

经过多次监管和规范,短期理财产品发行放缓后,理财产品市场保持了一个相对的稳定,每周发行数在350款左右,而收益率集中在4%-6%之间。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集中在4%-6%,期限在1-3个月

据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不完全统计,在上周,41家银行发行了358款个人理财产品。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及中国银行等发行数居前,发行数量在30款以上,特别是交通银行滚动发行添利系列产品和多款外币理财产品。

在理财产品管理期限方面,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周末理财产品,管理期限只有3天。而1个月内理财产品有62款,周发行数继续下降,同时占比也下降。随着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萎缩,短期理财产品发行则呈现了上升,上周1个月到3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达到163款,是目前市场占比最高的理财产品。

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方面,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现在基本在5%以下,只有寥寥几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能够站上5%,如招商银行发行的2011年“金葵花”-招银进宝之“稳利”54号理财计划,期限31天,预期年收益率为5.1%。

从整体上来看,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集中在4%-6%之间,1个月以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基本都超过了4%,则高于目前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只有少数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能够超过6%,当然也有不少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在4%以下,甚至低于3%。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