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康菲表态愿意合法赔偿 专家建议第三方评估
money.fjnet.cn 2011-11-18 08: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针对国家海洋局11月11日公开的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论,康菲中国于昨日(11月17日)作出回应。

康菲中国声明称,“愿意承担应有的责任”、“赔偿基金由康菲公司出资”、“环境基金正在与相关第三方进行积极磋商”、“为渤海湾蓬莱19-3溢油事故造成的损害提供合法的赔偿”。

对于何为“合法”,康菲石油中国企业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总监薛东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合法”就是指“合理合适”,相关赔偿事宜还在与政府部门、中海油协商之中。

环境法领域的专家则认为,赔偿金额要得到康菲和相关各方都认可,是个难题,最好引入独立第三方机构。

据记者最新获悉,国家海洋局针对康菲中国溢油事故海洋生态索赔司法诉讼方案已经制定,目前已上报国务院,等待最后的批准。

康菲“合法”赔偿标准暂不明

11月16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视监测报告称,C平台附近还有油花溢出,最少8个/分钟,最多31个/分钟,估算当日溢油量约0.56升。

国家海洋局在调查结论中称,经调查,康菲中国在蓬莱19-3油田生产作业过程中违反总体开发方案,制度和管理上存在缺失,明显出现事故征兆后,没有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由此导致一起造成重大海洋溢油污染的责任事故,造成海洋污染和环境破坏,污染海洋面积达6200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